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26

  第二十六章



  


   五日之后。


  沢田纲吉的身体此时已较当初有了很大的好转,至少身体已经脱离了无力的状态,能够离开轮椅自己行走了。在昨日,沢田纲吉第一次在中东事件之后出现在了公众的面前。


  澄清舆论,然后利用舆论进行局势的引导。在中东事件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沢田纲吉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利用人们同情弱者和畏惧强者的心态,先是以一副孱弱苍白的样子出现在公众的面前,然后又以自己Vongola十世首领的身份表示会将这次的事件彻查到底,以慰告Vongola已逝家族成员的在天亡灵。同时出席的还有由吉留涅罗家族独立出来的密鲁菲奥雷家族的首领,现在的代理教父——白兰。


  银白色头发的青年在黑手党委员会议上郑重的宣布,自己仅仅是代理教父,只是在Cielo病告期间暂时代理其行使教父权力,他听从教父的安排。


  这一举,让当初认为白兰好掌控的几位委员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局势不妙。一个两个的接连摘清自己的责任,有的直接告病不出席,还有一些直接向Vongola家族递上了投诚的意向书。


  直到此时,Gagliano的首领Alberto才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境况,但此时此刻纵使他有天大的力量也已经无力回天,美国的军方背弃了当时的承诺,将这次的恐怖事件的责任完完全全的推到了自己的身上,而此时11人委员会中诸多委员的态度也让他认清了事实,他虽然会一时被利益眯了眼,但绝不会永远的愚昧无知。


  他坐在Gagliano家族的城堡里,落日昏黄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他的身上,他的头无力地垂在膝盖上,罪告忏悔的模样如同虔诚的接受来自主的审判。


  他的房间可以一览整个家族的全景,他缓缓太抬起头,看到家族的大门被慢慢打开,身着黑色西装的黑手党各大家族的中流砥柱一步一步向着他所在的房间走来。他还看到了在队伍的最前方——那年轻教父的身侧,裹着黑色斗篷的里世界的规则,复仇者的存在。


  他苦笑一声,觉得自己终究做对了一件事情。


  办公室的大门敞开着,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听到了有人出于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干脆而有力的敲门声。


  他吐了口气,站起身,逆着光看着站在门口浩浩荡荡的一群人,但始终,无论那些人的气场怎么强大,都让人无法忽视站在最前方神色倦怠的Vongola的年轻首领沢田纲吉。


  “除了Cielo教父,其他人都出去。”


  他听到了那些虚心假意的抗议声,当然其中也许是有人发自内心的,诸如Vongola十代目的左右手还有加百罗涅,西蒙,吉留涅罗的首领以及现在的代理教父。他明白那些虚心假意的人对他的要求抗议的原因,无不外是想要从自己这里占得些便宜,想要分一杯羹,毕竟,虽然Gagliano只是个新晋家族,但是它的财力可是诸多老牌家族都比不上的。


  他看到所有人在沢田纲吉一个缓缓抬手的手势下安静,一时之间全场死寂。


  “所有人都出去,这是教父在行使其权利时的绝对命令。”


  沢田纲吉的声音庄严而肃穆。而那“绝对命令”几个字如同一个炸弹般在在场的人中炸响。每一个教父在行使事务时都是需要委员会的投票决定的,但是为了体现对于教父的尊重,每一任教父都有三次“绝对命令”可以要求和号令所有的委员家族。【绝对命令:此为阿腐杜撰,并不存在真实可靠性。】


  要知道这可是Cielo教父在位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搬出了“绝对命令”啊,他是否应该感到些荣耀呢。


  于是,所有人在“绝对命令”的面前不甘心的退下。


  在大门被沢田纲吉的左右手——狱寺隼人关上的瞬间,他笑着说道:“我是否应该为Cielo首领因为我而搬出了‘绝对命令’而感到荣耀?”


  沢田纲吉的声音显得有些清冷:“无所谓荣耀与否,这是我对于一个我认为值得尊敬的首领应有的尊重。”


  “哈哈哈哈哈哈————”Alberto的笑声显得有些疯狂,“但是Cielo首领不害怕我拿你作为要挟外面其他人的筹码吗?”


  沢田纲吉垂下眼眸,缓缓地说道:“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更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更可况,我并不认为一个曾经为了并不起眼的家族成员而选择与一个家族敌对的首领,会愿意在自己离去之后让自己的家族成员落人口舌,成为别人指点的存在。”


  Alberto蓝灰色的眸子带着笑意,米色的头发在昏黄的阳光中有些熠熠生辉:“Cielo首领有没有人说过你具有最独特的人格魅力?”


  沢田纲吉摇了摇头,“对我评价过的人有太多,我已经记不得了。”


  “如果不是我们的利益是冲突的,如果我能再早一点认识你,也许事情到现在就不会是这样一种局面。”


  “也许吧。”


  Alberto失笑,“还真是让人伤心的大实话啊。不过算了,这样也好。”说着他用眼神看了一下那边办公桌上放着的几份文书,“那些时当时 Lucchese家族一派让我当时帮他们做过的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的罪证,当然了,还有你们Vongola长老团曾经找上我时留下的一些证据。我想这些对你而言都是有用的吧。”


  “还有那个漆着火漆的白色信封,是我的罪状书,你把它交给复仇者然后在委员会内宣读,我的罪名也就算是坐实了。那个没有封上的信封里面是一个地址,在那个地方放置着Gagliano家族所有的绝密资料,我信任你,所以希望你能够给我的家族成员们最好的安置,我已经提前将这些东西都布置了下去,Gagliano家族内没有人会反抗你的命令。”


  “那么,现在,能不能让我这个罪犯走得有尊严一些?”


  沢田纲吉点头,背过身,听着身后的枪响,金棕色的眸子缓缓的闭上,眉心的那一抹倦怠更甚。


  他打开门,看着门外的众人,说道:“将Gagliano家族的Alberto首领的尸体入殓,葬与其一个首领应有的规格,在场的所有家族还希望你们来出席Alberto首领的葬礼,毕竟,我们都曾经一起共事过。三日之后召开委员会议,此次事件告一段落。各位请回。”


  


  最后送走了复仇者,沢田纲吉坐在车内慢慢的揉着自己的眉心。透过后视镜,他能看到狱寺隼人和巴吉尔两人担忧的神情。他缓缓一笑,说道:“没事,只是累了而已。我靠着休息一下,到了叫我。”


  沢田纲吉看着眼前的金发先祖,神情显得有些无奈。


  Giotto笑着的样子没了那些距离感和庄严肃穆的感觉,就如同一个邻家男孩儿般的亲切


  “Primo,你——”


  “叫我Giotto。”Giotto干脆利落的打断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然后把剩下的那句“有什么事”给咽回了肚子里。


  Giotto不带笑容时总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于是沢田纲吉也收起了那点调笑的小心思,安静的看着面前的金发祖先。


  良久,Giotto才像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说道:“告诉我吧。”


  很突兀的一句话,却让沢田纲吉瞬间瞳孔紧缩,整个人如同竖起了尖刺的刺猬一样充满了防备的气息。最后却又像是溃败了一般整个人都归为了死寂。


  “也对啊,你是Giotto,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呢……”


  那声音带着点自嘲,然后又带着点疯狂失控的笑音,让Giotto忽然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Giotto,你都想知道些什么呢?”


  沢田纲吉的声音飘渺的有些不真切,如丝如缕的传入Giotto的耳朵中,似乎就这样缚住了他的心脏,“都告诉我吧,所有的一切,我不只是Vongola的Primo,我更是你的长辈,纲吉,你是我所珍视的后辈。”


  “太多了啊,你要我从哪里说呢?”


  “那我问你吧,”Giotto顿了顿说道:“先告诉我为什么你的身体会虚弱成这样,火炎透支的如此厉害,你的身体再这样下去就——”


  “你分明是知道的啊,”沢田纲吉的声音低低的,“你们存在于指环中所铭刻的光阴,通过指环凝视着外界的我们,Giotto你是知道的,从我真正戴上这枚戒指那天,我就从未将它丢弃过,为什么一定要让我这么狼狈呢?让我在最后再留一点属于自己的尊严和秘密吧。”


  Giotto走到沢田纲吉面前,抚开沢田纲吉的刘海,看着那双淡然如水的金棕色眼眸,他一贯蔚蓝如海的眸子带着天空的深邃悠远。


  “你是为了他们啊,我亲爱的孩子,哪怕是你最后的坚持,”Giotto轻轻地说道,“什么时候你才会为自己做点什么啊。”


  “我是为了我自己。”沢田纲吉一句话说得分外坚定。


  Giotto愣了一愣,随即笑了起来,笑的苦涩又十分了然,然后缓缓的搂紧了自己面前单薄消瘦的青年。


  “沢田纲吉——你是我所珍视的后辈,我曾说过Vongola的繁盛还是毁灭都由你来决定,你只要遵循你的内心。


  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大空火炎猛地腾起在两人周身,夺目而温暖,待沢田纲吉反应过来时,入目是他休息的车室,黑色的轿车刚好停在了Vongola的大门前。


  沢田纲吉走下车,身影被Vongola城堡和层层的雾霭所掩盖。


 


  


   私たちの时间のリングに刻まれた


  E'la mostra ora incisa sull'anello


  


  


  









评论 ( 2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