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33

  第三十三章



  距离Vongola例行会议的召开已经过去了将近半月的时间,教父之位已经重新回到了沢田纲吉的手中,而年轻首领的身体也已经基本痊愈。


  碍于情况特殊,守护者们早在马斯喀特事件爆发之初便全部召回了巴勒莫总部,如今一切归于稳定,也就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了。


  “沢田公子,飞机和人员已经安排下去了,从今天下午开始守护者们会陆续开始返回各地分部。”


  正在批示公文的年轻首领闻言抬头,对着巴吉尔微微一笑,“那么时间安排好了请通知我,我会去送机的。这是要返还各个部门的文件,你通知各个部分的负责人过来吧。然后就是午饭,我想和妈妈还有吉宗一起吃。”


  “是,在下这就下去安排。”


  目送着巴吉尔离开,沢田纲吉轻轻叹了口气,眉头轻皱的看着手中的这份文件——是对长老团势力打压进程的汇报文书,负责人在询问是继续施压蚕食还是就此收手。年轻的首领轻按自己的太阳穴,眉心的倦怠愈甚,金棕色的眼瞳里透出浓浓的疲惫,良久才缓缓说道:“权当是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在里世界穿梭近十年,年少时期的天真和愚蠢是早就该抛弃的东西,可即便如此,有些东西却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摒弃的,诸如同伴,诸如自己内心的坚持和底线。


  Vongola·Decimo的行事风格过于温和,一直被黑手党界的诸多老牌家族所诟病,但这并不妨碍Vongola的又一次崛起和壮大。五年前由Vongola家族及其同盟所签署同意的大清洗让年轻的Vongola首领一举登上了教父的宝座,而五年后的今天,沢田纲吉看着自己的双手,又一轮的风暴将因它而起。


  


  和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面谈沟通结束已经是十二点半了,棕发的青年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妈妈和吉宗肯定等久了!”顺手将桌面上的文件整理好,沢田纲吉拎起挂在衣架上的外套一边穿衣服一边对着正在整理的巴吉尔说道;“我先去餐厅了,巴吉尔等下也过来一起吃吧。”


  巴吉尔微笑应声,“沢田公子快去吧。”


  等到沢田纲吉匆匆赶到小餐厅时,沢田奈奈和吉宗已经落座了。年轻的Vongola首领在目光触及到两人的身影时瞬间柔和了下来。


  “妈妈,吉宗。”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分外柔和。


  沢田奈奈惊喜的微笑,“纲君快来吃饭吧,你一定很饿了。”


  沢田吉宗倒是衣服人小鬼大的模样,小身板坐得直直的,表情严肃,“哥哥!”


  沢田纲吉不由得失笑,“让你们久等了,事情真的是太多了,一忙起来就容易忘了时间。爸爸呢?”


  “阿拉,爸爸有事情和Reborn一起去忙了。所以提前吃过已经走了呢。”


  棕发的青年点点头,然后吩咐下人赶紧上菜。


  “吉宗快吃,Vongola的大厨水平可是很棒的呢!”沢田纲吉一遍给自家的傲娇弟弟夹菜一边说道。


  沢田奈奈看着餐桌上兄友弟恭的一幕笑得很温暖,“当初我和爸爸还以为你们两个不能好好相处呢,没想到完全是多余的啊!纲君,我还记得你像吉宗这么大的时候吃饭还会落得到处都是呢,想起来真是让人怀念呢,纲君都已经长得这么大了,而且还是这么大的企业的BOSS!”


  棕发的青年有些羞涩的摸摸自己的鼻尖,“妈妈,不要说我小时候的糗事了,吉宗还在呢,总要给我这个做哥哥的保留一点光辉形象吧。”


  沢田奈奈捂着嘴笑道:“好,妈妈不说了。纲君你也要快点吃啊,都已经这么瘦了,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可是不行的呢!”温婉的女人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大儿子,眼中满满的都是心疼。


  沢田吉宗出生于沢田纲吉继任Vongola的第二个年头,对于自己这个迟来的小弟弟,年轻的首领除了兄长的疼爱,更多的时候甚至不自觉地会带入父辈的感情,毕竟两个人的年龄差足足有十六岁的。他的这个弟弟样貌和他相似的地方不是很多,毕竟他的长相更加像温婉的沢田奈奈,而沢田吉宗则更像是他们的父亲——沢田家光。眉眼比他更加深邃,藏了不知道多少辈的欧洲血统也更加明显,混血儿的样貌让年仅八岁的小孩子显得更加的稳重,和他很传统的亚洲样貌倒是不同。


  “吉宗喜欢这里吗?”沢田纲吉将切好的牛排放在棕发小鬼的盘子里。


  小孩子皱了皱眉头,似乎是不满这样子的特殊对待,然后认真又严肃的回答道:“不是很喜欢,我吃不惯这里的菜,但是这里的环境很好。”


  沢田纲吉托腮微笑,“那你是喜欢日式菜喽?”


  沢田吉宗点点头,“我最喜欢妈妈做的菜。”


  青年微笑的样子格外美好,“我也是这么觉得。”


  年少时的他叛逆而不懂得孝顺,对妈妈也是诸多顶撞,直到他遇到了Reborn,遇到了这些足以改变他一生的人,他才开始领悟到“珍惜”二字,家人也好,朋友也罢,可是当他想要去珍惜时,似乎时间和环境已经不允许他这样了。


  “既然这样,晚饭由我来做吧。纲君叫上你的朋友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热闹过了!”沢田奈奈一拍手说道。


  俊逸的棕发青年脸上难得出现了类似怔愣的神情,“诶?!”


  “纲君叫你的朋友们一起来吧,晚上我为你们做大餐!”沢田奈奈又笑着重复了一遍。


  “好、好的妈妈。”年轻的首领后知后觉地点点头说道,“可是他们有的人下午就要安排启程离开了。”


  “这样啊……不能让他们多留一天吗?”


  沢田纲吉看着自家母亲期盼的神情,“应该……也不是不可以吧,我会跟他们说的。”


  “太好了!”


  看着兴奋的母亲和明显开心起来的自家小弟,沢田纲吉也不由得笑了起来,偶尔也要放纵一下吧。


  


  送了二人回去休息,沢田纲吉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一个一个的打电话通知。


  “喂?Xanxus吗?是我啊,沢田纲吉……对是大垃圾。晚上Varia有时间吗?内个,晚上想小聚一下,你能来参加吗?好的,那我给你们安排。”


  “喂?是恭弥吗?晚上我妈妈想要下厨招待大家,你……能来吗?……好的,我知道了。”


  “喂?骸?下午去法国的行程延后了,明天下午启程吧……啊,不要这么说嘛,我妈妈想要下厨招待……好的,一定要来。记得叫上库洛姆。”


  ——见鬼的岳母大人啊!


  “喂?是武吗?对,是我,晚上我妈妈想要做菜招待大家,你也一起来吧,你和大哥去LA的行程延后,明天上午再走吧。嗯,好。”


  ——要不要叫妈妈叫得那么亲切啊!


  “蓝波!别在外面玩了快回家来……晚上妈妈要做大餐你不是你念了很久了吗?一定要准时回来啊,晚了不让你进门的!”


  “Re、Reborn,晚上妈妈要做大餐,你回来吗?好,我知道了。”


  年轻的首领看着自己手中的手机,“隼人和巴吉尔我下午再通知好了,反正他们也没有安排。”


  想了想,年轻的首领将手机调成了震动模式,然后从床头柜中拿出了安眠药就着牛奶喝下,换好了衣服,平躺在床上看着装饰奢华的天花板等待睡意的来袭。


  晚上的聚会就当做是特殊时期前的放松和调整吧——年轻的首领如是想到。


  


  “哥哥——!”沢田吉宗冲进年轻首领卧室的动作因为沢田纲吉剧烈的咳嗽而停止。


  “哥哥?你怎么了?!!”素来一副冷静面孔的小孩子在看到沢田纲吉手缝间溢出的鲜红后彻底变得惊恐。


  棕发的青年脸色苍白,眉间神情倦怠,好似随时就要昏过去一般,他勉强微笑着说道:“吉宗,我没事,只是有点咳嗽而已。”


  “可、可是……那是!”小孩子的神色惊疑不定。


  “哥哥说没事,就是没事。难道吉宗连哥哥也不相信了吗?”沢田纲吉忽然沉下神色说道。


  “没有!我没有不相信哥哥!”沢田吉宗连忙摆手。


  沢田纲吉靠在床头,招手示意沢田吉宗过来,他牵住沢田吉宗的手,动作轻柔地抚摸小孩子的头发,“哥哥没事,只是不想让大家担心所以没有告诉大家,你看,我不是一直有在吃药吗?”说着拿过了一旁装着安眠药的维生素瓶子。


  “吉宗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不要将今天看到的告诉其他人好吗?就当做是我们兄弟之间的小秘密,好不好?”


  沢田吉宗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点了点头,“那哥哥要按时吃药,一定要真的没事,不许骗我!”


  “好!哥哥说到做到。”沢田纲吉微笑着的样子,金棕色的眸子里像是盛满了温柔的光,让人不由得沉浸其中。


  “那吉宗把这个带走,然后找一个没人的地方扔掉好不好?”沢田纲吉说着将擦过血迹的卫生纸包裹起来放到沢田吉宗的手里。


  沢田吉宗的神情有点困惑和犹豫。


  “吉宗要不遵守诺言了吗?”棕发青年的神情有点受伤。


  “没、我没有……”说着,沢田吉宗攥紧了手中的卫生纸团。


  年轻的首领摸了摸吉宗的脸颊,忽然说道,“来找哥哥有什么事吗?”


  “啊!其他哥哥们都已经来了,Reborn哥哥让我来叫你。”


  小孩子的注意力瞬间就被转移到了其他的地方,沢田纲吉暗松一口气,毕竟自家弟弟有多难缠他还是知道的,“嗯,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换好衣服就去。”


  “嗯!”沢田吉宗用力点了点头,然后就跑了出去。


  沢田纲吉看着沢田吉宗跑出去的身影长出了一口气,金棕色的眸子里光芒闪烁。


  对不起,吉宗,哥哥骗了你。


  


  待沢田纲吉整理下楼好已经过了四点,偌大的家宴厅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却很鲜明的分为了两个阵营,守护者和Varia。


  沢田纲吉站在门口侧头询问一位家族干部,“都通知到位了吗?”


  “都通知了,也安排了人员迎接,应该马上就到。”


  沢田纲吉点点头,“你们在外面做好防护工作,没有急事不要进来打扰。”说罢就走了进去。


  待与在厅中的众人打过招呼,沢田纲吉看着了平问道:“大哥,云雀学长不来吗?”


  精神干练的青年挠了挠自己的短发,“极限的不知道!云雀没说他不来!”


  “那蓝波呢?”


  “ クフフフ……那头牛一回来就钻到厨房里去了,真是少见的早回来呢。”


  沢田纲吉笑着摇了摇头,“那你们现在这里休息吧,我去厨房帮妈妈的忙。”


  六道骸从沙发上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靛色长发的男人浑身都散发着精致优雅的气息,“我和你一起去,总要帮岳母大人做点事的。”


  ——怎么又是岳母大人啊喂!


  “……那就一起去吧。”年轻的Vongola首领忽然感觉有点心累。


  


  


  然而还未走到厨房,过于嘈杂的声音让年轻的首领不自觉的皱紧了眉头,心中顿时浮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蠢牛!把手里的东西放下,不许偷吃!”


  “章鱼头狱寺,有本事来追我啊!”


  “Squalo,咱们两个来比赛切菜的刀工吧!”


  “Voi——!绝对不会输给你!”


  “xixixixi……那王子就来装盘吧。”


  “啊——饭菜被堕王子碰过了,me都不敢吃了怎么办。”


  ……


  犹豫良久,年轻的Vongola首领最终还是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沉痛的心情走向了厨房,身后跟着的是一脸看好戏表情的六道骸,两相对比之下,年轻的首领瞬间又觉得自己沧桑了不少。


  然而待进入厨房,虽然吵闹却还一切完好的状况让我们年轻的首领瞬间感受到了上苍的善意。


  “十代目!!!!”


  “阿纲!”


  “大垃圾!”


  “小鬼!”


  ……


  过于一致和整齐的问好声让沢田纲吉有些不知如何作答,怔愣了片刻才讷讷地回答道,“原来大家都来得这么早啊……”


  Reborn放下手中的食材,看着年轻首领的神色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你以为都会像你一样睡到太阳下山才起来吗?”


  沢田纲吉讪讪的笑了两声,看也不看的就接过了Reborn递过来的围裙,“妈妈,我也来帮你。”


  沢田奈奈微笑着说道,“阿拉,多亏了纲君的朋友们呢,都快要准备好了呢!这样子把纲君交给他们妈妈我才能放心呢!”


  “……”什么鬼啊!这种好像嫁女儿一样的话是要搞事情吗我的妈妈?!


  “兔子公主搭配粉色的兔子围裙意外的合适呢,xixixixi……”贝尔一边摆弄着手里的冷盘一边说道。


  沢田纲吉感觉自己的嘴角有点抽搐,扭头就高声喊道:“隼人给我换一件别的样子的围裙!”


  “是、是!十代目!”


  “啊呀,可是纲君穿着真的很合适呢。”沢田奈奈睁着一双大眼睛神色无辜的说道。


  Reborn抬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鬓发,“让妈妈失望可是不好的呢,蠢纲!”


  年轻的首领咬咬牙,然后一脸视死如归,“好,我穿!”


  听着暗暗响起的笑声,年轻的首领胸中一阵郁猝。


  站在水池边洗菜,一旁正在和Squalo比赛刀工的山本武忽然探过头来,“阿纲,我怎么感觉你这么没精神啊?而且脸色也不好,不舒服吗?”


  沢田纲吉心下一惊,暗自抱怨好友敏锐的直觉,却是不动神色,“有吗?我感觉还好啊,就是有点困好像……”


  “十代目!身体不适一定要早说,要不然我去安排医疗部的人为您检查吧!”


  沢田纲吉微笑着拒绝了狱寺隼人的提议,“我没事,可能就是休息不够而已。”


  从沢田纲吉身后走过的云雀恭弥倒是更为直接,直接用力扭过了年轻首领的脸,一双凤眸在沢田纲吉显得有些苍白的脸上来回巡视几圈,说道:“好好休息。”然后就端着盘子离开了。


  “……”这是感觉莫名其妙的众人。


  “……”这是已经傻了的沢田纲吉。


  “ クフフフ……小麻雀还是一如既往的别扭啊。”一直靠在厨房门口的六道骸忽然说道。


  端着盘子正要离开的云雀恭弥直接甩给自己的宿敌一个眼刀,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厨房。


  沢田奈奈见此情景捂嘴轻笑,“纲君的朋友们可都是有趣的人呢。”


  沢田纲吉闻言微笑,金棕色的眸子里水波荡漾,像是盛了一捧温柔的时光,带着眷恋和浓浓的暖意,他低头洗菜,稍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可唇畔的笑容却温暖依旧,“是呢,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就是遇到他们了。”


  也正因为如此,我所做的一切才都是值得的,即使将沦为最后的祭品也是值得的。


  狱寺隼人一直站在沢田纲吉身边帮忙,听到棕发青年的低语祖母绿色的眸子一瞬间似水温柔,看向年轻首领的眼神也不由得炽烈起来。


  “有什么不对吗?隼人?”感受到对方专注的目光,沢田纲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困惑的问道。


  年轻首领的轻呼让银发青年回神,红晕从青年白皙的耳根爬起,狱寺隼人慌忙的低头择菜,“没、没什么,十代目,我走神了!”


  “是阿纲你太有魅力啦!哈哈,要是我的话也会看傻的呢!”山本武用手肘碰了碰沢田纲吉说道。


  “Voi——!比赛就专心点!”Squalo不满地吼道。


  沢田纲吉不好意思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武,不要调笑我了。“


  “并不是哟,纲吉是真的很有魅力呢,xixixixi……”


  “啊——一样的话从王子(伪)的嘴里说出来就让人完全不想听呢。”弗兰语调平板地说道,然后伸手敏捷地躲过贝尔从背后扔来的刀子,手中的盘子却仍旧端得稳稳的,“me才没有闲心和王子(伪)玩呢,me要帮妈妈大人干活了。”


  ——要不要一个个地都叫的这么亲切啊!那是我妈妈啊!


  沢田纲吉将手中洗好的菜放在一边,看向在一旁一直在偷吃的蓝波还有对着燃气炉明显有点不知所措的Xanxus,忍不住偷笑。


  “蓝波,你带着吉宗去玩吧,不然在厨房里小心惹起众怒。”


  “Vongola连你也欺负我!”蓝波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控诉,听着周围人带起的轻笑,满满的都是被自家保父大人抛弃的辛酸。


  沢田纲吉金棕色的眼眸里满满的都是笑意,“哪里有啊,分明是在护着你呢,不然他们动手怎么办?”


  蓝波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受伤,“阿纲你不爱蓝波大人了。”


  “没有啦,带着吉宗去玩吧,这边有我们来忙就够了呢,餐厅也需要布置的,你们两个不如去看看能帮上什么忙?”沢田纲吉走上前来,对着已经长大的小牛郎柔和地说道。


  蓝波撇撇嘴,“好吧。”语气总有点不情不愿的样子,然后高声喊道,“小鬼头 ,走啦,我带你去玩。”


  沢田吉宗看看年轻的首领有看看蓝波,最后在自家兄长不容拒绝的眼神里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蓝波回头看了一眼厨房,眼睛里的情绪复杂,与平日的少年竟是判若两人。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不再把我当做是小孩子就好了,可是也只有做一个小孩子,才能够得到你的特殊对待吧……什么时候,我才可以离你更近一点呢,如果我们之间的隔阂是十年的差距,那我是不是这一辈子都无法触碰到你了呢……


  


  看着已经走远了的蓝波和吉宗,年轻的首领不由得舒了一口气,这样厨房就安全多了。


  然后转头看向有点窘迫的Xanxus,他笑着走近,“Xanxus?”


  “干什么?”虽然是问句,却是有点语气不善。


  沢田纲吉径直打开燃气炉,然后笑着对Xanxus说道,“Xanxus应该不是很擅长做饭吧,这次享受一下我的手艺怎么样?”


  “……”


  对于身边男人明显的沉默沢田纲吉并不在意,自顾的说道,“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虽然比起妈妈来还是要差好多,Xanxus在一边帮我的忙吧。”


  “妈妈,这边的虾是要做炸虾球吗?”


  “是的哟,纲君,小心被油烫到!”


  棕发青年微笑着接下了妈妈的关心,“Xanxus帮我裹好虾球然后放到这个盘子里吧,油还要再热一点才好。”


  Xanxus冷哼一声,然后笨拙地开始动手。


  沢田纲吉看着Xanxus明显不知从何下手的动作,禁不住噗嗤一笑,“我来教你吧。”


  沢田纲吉的手骨节分明,裹虾球的动作由这双漂亮的手做起来格外的赏心悦目。很快,一个虾球成型,年轻首领的样子有点得意,带着点炫耀意味的将虾球托至Xanxus的眼前,“就是这样子呢,Xanxus你来试一试吧。”


  Xanxus沉默了几秒,表情严肃地好像在面对什么难题,动手,沾面粉,面包屑,虽然过程惨烈,但是却结局喜人。


  沢田纲吉翻炸着锅中的虾球说道,“Xanxus果然比我厉害好多呢,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可是弄得相当惨烈呢,面粉到处都是,只可惜成品却依旧惨不忍睹呢。”


  Xanxus似乎是想到了这样子的画面,赤红色的眼瞳里有隐隐的笑意,他的声音低缓,“大垃圾。”


  “是是是。”沢田纲吉连声应道,却是分毫不在意,与Xanxus相处多年,一句“大垃圾”有多少丰富的内涵他早就解读自如了。


  不远处的六道骸似乎是不满这样子被忽略的结果,跟一直在帮沢田奈奈的库洛姆打过招呼后就径直走向了年轻的首领,“クフフフ……真是毫无艺术感的虾球呢。”


  Xanxus周身的气场忽然冷峻了下来,眼中的笑意褪去,看着来者不善的六道骸,全然是被打扰了二人世界的不满。


  六道骸却好像并没有看见一样,挽起袖子也开始裹虾球。


  “……”有点傻愣愣的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你还不赶紧把虾球捞出来,你是想吃炸炭块吗?”


  沢田纲吉回神手忙脚乱的把炸好的虾球捞出来淋油,忍不住小声的嘀咕,“是骸你把我吓了一跳啊……”


  “Vongola你说什么?”


  “没有!我什么都没说!感谢您高抬贵手的帮忙!”年轻的首领从善如流地说道。


  对于沢田纲吉的马屁六道骸只是低声一笑,虽然话说得难听,可是手下的活儿却干得漂亮,较之新手Xanxus的速度,快了不少。


  “骸也会做饭吗?”沢田纲吉探头问道,对于六道骸的干活速度和质量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


  即使是在下厨,六道骸的样子也是优雅到人神共愤的地步,好似他手中的并不是虾球,而是什么精心雕琢的艺术品一般,“クフフフ……我可不像某些人一样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呢,厨艺可是一个好男人的基本,”


  “……”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的沢田纲吉,六道骸你就是话题杀手吧你!信你是好男人简直就是呵呵有鬼了。


  “……!”这是愤怒的Xanxus。


  选择低头继续炸虾球的沢田纲吉忽然发现虾球的数量增加的速度有点吓人,扭头一看,六道骸和Xanxus两个人简直就是在比赛拼命一样的裹虾球,年轻的首领的唇角有些抽搐,“要不要这么拼啊。”


  Xanxus几乎是恶狠狠地说道,“Varia的高品质是不会输的!”


  ——再怎么高品质也不是用到这种地方的喂!


  “クフフフ……来比比看吧!”


  ——喂!我都看到你额头爆青筋了,真的没问题吗!


  “可是,这也有点太多了吧……”年轻的首领看着已经炸好堆了快半盆的炸虾球已经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只要是十代目做的,再多我也绝对能吃干净的!”


  沢田纲吉内心已经ORZ了,隼人你怎么也来凑热闹了!


  “唔,阿纲,虾球炸的很好吃哦!”


  “魂淡肩胛骨!你怎么可以偷吃!”


  “嘛,阿纲不会介意的,对吧!”


  “呵……你们随意吧。”


  “喂!垃圾们!那是我炸的虾球!”


  “クフフフ……真是不知死活呢。”


  ……


  我分明是为了躲清闲才来找的Xanxus,为什么不管走到哪儿你们都要凑在一起啊魂淡们!


  Reborn从沢田纲吉一旁走过,神情惬意的欣赏不定期就要在Vongola上演的全武行,“蠢纲,还有待修行啊。”


  看着俨然一副人生智者,参破红尘样子的Reborn,年轻首领内心的怨念一瞬间有如火山喷发,内心的吐槽呼啸而过。


  “不过手艺有进步,下次给我单独做一桌吧,我检验一下你厨艺的修行成果。”飘飘的来,有飘飘的去,挥一挥衣袖,只带走了一盘炸虾球。


  “呵呵……”典型的公报私仇 !


  年轻的首领忽然觉得自己的人生似乎从来都只是个杯具,根本不可能有洗的一天。又或者,是从遇到Reborn的那天开始,他从一个杯具变成了满桌的杯具也说不定。


  







评论 ( 3 )
热度 ( 1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