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30

第三十章



  在Alberto所留下的资料和证据的帮助下,架空Vongola长老团的行动进行的异常的顺利,联合着Aquila·Sabbatini在白道上对于长老团势力的收购,长老团的势力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被年轻的首领蚕食了大半。


  再加上在马斯喀特事件爆发之前由11人委员会议所发起的草案限制了许多与Vongola长老团有勾结的小家族的资金流动,就更加局限了长老团的势力。在他昏迷期间,长老团趁着动乱又有不少暗地里的动作,而且又因为他的昏迷而肆无忌惮,漏洞百出,甚至不需要大力的排查就能找出他们的马脚。


  沢田纲吉看了一眼桌上的汇报文书,是Vongola的情报部队和特别行动队的任务进度汇报。而旁边的台历上用笔标记着一个日期——那是每个月Vongola例行会议的日子。


  忽然,他的笑容带上了几分不可捉mo的意味。


  “到了该收网的时候了……”


  站在落地窗前凝视着Vongola的花园,沢田纲吉的神色显得有些凝重。良久,他走向自己的办公桌,电脑屏幕上文件的录入光标仍旧在闪烁,一份长长的文书显示正在录入。


  沢田纲吉反反复复的仔细查看,认真地做着修改。桌子上除了情报部队和特别行动队送来的任务进度汇报,还有一沓厚厚的资料——那是Vongola往期的档案,黑色的封皮上印着烫金的Vongola家徽,足可见其机密和重要程度。沢田纲吉不断地翻看着它们,然后对电脑中的那份文件做着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认真,仔细,重视的态度如同对待什么毕生心血。


  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原本还被阳光照耀的花园完全被夜色所掩盖,沢田纲吉才缓缓地闭了闭眼,揉了揉眉心,让酸胀的眼睛放松一下。然后将文件保存、加密,然后设置为隐藏文件;再将那些被他翻得凌乱的档案整理好,想着找时间再将这些东西放回到资料室,然后换下一批。


  这样想着,让他不禁感慨起还好自己是首领,在这些东西方面的权限比较大不需要过问他人,经别人之手,不然,还真要是一件麻烦事。


  “咕——”


  突然响起的声音在这间静谧的办公室显得有些刺耳,沢田纲吉有些羞赧的用食指挠了挠自己的脸,暗自庆幸道:幸好没有别人,不然丢死人了。


  看了看表,已经快七点了,他想起来之前吩咐过,他有要事要处理,如果没有传召,任何人都不允许来打扰他。


  想着想着,思路就又到了刚才处理的文件上,暗自嫌弃着自己的烂记性,但看着这个时间再不去用餐就绝对会有人来叫门了,也只好将自己刚刚想起来的事情随手记在了便签纸上,然后贴在了台历标记的日子一旁。


  接着就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向着餐厅的方向走去。


  啊啊啊,要知道工作了一下午他可是很饿了!


  


  等到了餐厅,除了一直在等候他的巴吉尔以外,其余的守护者们都因为各自的事物先行离开了。


  “沢田公子,您怎么这么久才过来?”巴吉尔关切的问道,然后吩咐厨房赶紧将饭菜端上来。


  沢田纲吉活动了一下僵硬的颈椎,然后语气有点幽怨的说道:“没办法啊,最近的事情太多了,再加上接手了Gagliano家族,事情更是多的翻倍,虽然已经有一个月了,可是果然还是觉得麻烦啊!”


  巴吉尔微微一笑,“既然这样,沢田公子可以将事情多分给手下人一些,我们不会嫌累的。”


  沢田纲吉好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浑身打了个哆嗦,然后开口语气戚戚的说道:“算了吧Reborn会训死我的,我还年轻,还不想在Vongola的历史上留下一个被自己家庭教师训死的名头。”


  巴吉尔失笑,“沢田公子,请用。”


  “我开动了!”


  因为很饿,所以沢田纲吉吃得很快,可即使是这样,也丢不掉那份从骨子里透出来的优雅。


  “蠢纲,你是从非洲逃难回来的难民吗。”


  “噗——!”忽然响起的优雅成熟的男声如此动听,却让沢田纲吉在一瞬间将刚刚喝进嘴里的果汁喷了出来,一时之间餐桌上一片狼藉,沢田纲吉面前的食物无一幸免。


  “Reborn !!你怎么回来了!”


  戴着黑色礼帽的优雅男人在沢田纲吉一侧的位置上落座,“米兰的事情办完了我自然就回来了。但是,看样子你对我提前归来这件事有不小的意见啊。”


  沢田纲吉拿起餐巾擦擦嘴角,然后讪笑着说道:“怎、怎么会呢!对于我亲爱的老师大人的提前归来,我表示十二万分的欢迎,只差拿着烟花庆祝一下了!”


  Reborn的神情中带着点戏谑,“不用这么麻烦,给你来一发死气弹让你围着西西里裸奔一圈就足以证明你的欣喜了,怎么样?我亲爱的蠢徒弟?”


  “……”


  深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关键时刻就要闭嘴明哲保身道理的沢田纲吉明白在这种关键时刻保持沉默的重要性。


  “那——Reborn你用过晚餐了吗?”


  Reborn抬眼看着沢田纲吉,一副你觉得呢的神态。


  “……巴吉尔,让厨房备一份饭菜,按Reborn平常的口味来,注意让他们快一点。”


  “是,沢田公子。”


  直到巴吉尔离开,沢田纲吉才放下了手中的餐具,看着Reborn正色说道:“米兰一行还算顺利?”


  Reborn靠坐着,慢悠悠的说道:“不顺利——我会提前回来?”


  沢田纲吉笑得温润,“毕竟米兰那边的Aquila·Sabbatini也是我们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人物。”


  “米兰的这一趟,完全没有必要让我出马,不如你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和Aquila·Sabbatini那个古老的贵族家族幺子搭上线的?我亲爱的蠢徒弟?”


  “Aquila·Sabbatini跟你说了?”


  “哼,我还不至于蠢到连这都想不出来。”


  听得出Reborn话语中所带着的些微怒气沢田纲吉安抚性的笑笑说道:“我也是为了保险起见,和Aquila·Sabbatini有联系是在之前的11人委员会议之后,我和白兰他们去了stile酒吧。就正巧遇到了Aquila·Sabbatini,然后就这么认识了。不过,我真的没想到Reborn你这么快就猜出来了。”说完沢田纲吉摊摊手,一副我很无辜的表情。


  Reborn自然是不信的,这么多年来,沢田纲吉所走的每一步都有他自己的打算。身为沢田纲吉的老师,这些打算他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但他清楚一件事,沢田纲吉从来不做无用的事情。每一件事都有它背后的原因存在,就包括他看出Aquila·Sabbatini与沢田纲吉之前有过联系一样,这也绝对是沢田纲吉庞大计划中必须的一步。


  一瞬间他似乎不知道自己是该喜还是该悲,他成功教导出了一位出色的首领,却也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学生堕入深渊。


  看着沢田纲吉显得有些清减的面容,他忽然一笑,无所谓了,纵使堕入深渊,为师也陪你一同,为你披荆斩棘,助你成为那枯骨王座上的不朽传说。


  沢田纲吉有些疑惑的看着忽然笑起来的Reborn,片刻后也一同笑了起来,然后说道:“吃饭吧,然后好好的休息一下。”


  

  









评论 ( 1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