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31

  第三十一章


  


  Vongola的例行会议一向是在庄园的一号会议厅,而古堡的会议室,是只有长老团和Vongola首领才能够进`入的地方。一号会议厅的规模极大,在五年前这里还曾作为Vongola及其同盟的战斗指挥室。


  Vongola的例行会议一般是一个季度举行一次,在特殊时期时,偶尔也会有一月一次的特例。例行会议要求Vongola家族本部的高级干部全部出席,位于世界各地分部的主要负责人则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出席。


  沢田纲吉坐在长会议桌的首席,身后是闪烁的大屏幕。他的左手边是长老团的长老依照次序依次排座,而右手边则是他的家庭教师然后是各位守护者。在他的正对面则是家族中其他的高级干部的座位。


  空缺座位上的立体影像接连亮起,各分部的负责人也已到齐。沢田纲吉打开主控台的开关,各个座位上的虚拟影屏也接连亮起。沢田纲吉低头看表,在指针刚好指向十二的时候起身宣布道,“Vongola例行会议,现在开始!”


  “首领好!”


  清一色的黑西装们的声音短促有力,满满的都是对他们年轻首领的尊重。而长老团们的安静无声则与黑西装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沢田纲吉倒是满不在意,仍旧是温和的微笑,如同从古卷里走出来的谦谦公子。


  “那么,我首先来说明目前Vongola的概况。想来大家都知道现在是处于动乱时期,而Vongola又刚刚经历过一番波折,这次会议的目的除了对之前的事件做以总结和处理,还会对Vongola在接下来的动乱中如何应对各种意料之外的状况加以预测。那么接下来,首先由财务部部长汇报在前期Vongola的资金状况。”沢田纲吉缓声说道。


  “是,BOSS。下面由我来汇报一下上一季度Vongola的资金流转状况。首先,在之前因为塔兰托港口的突袭事件,以及接下来的终止对外交易的决策致使Vongola支付了大量的违约金额,从而导致了目前Vongola账面的流动资金大量减少趋于极限。但是借助于之后黑手党的委员会议所颁发的决策草案,在收缴了相当一部分违反了草案的三流家族的处罚金额之后,以及在同盟家族的帮助之下,Vongola的资金流动重新归于稳定。但是,介于塔兰托港口事件以及马斯喀特事件的发生,目前Vongola的生意以及资金流动仍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亟待解决。”


  紧接着巴吉尔站起身,微笑致意后,缓缓地说道:“Vongola的内务管理目前一切正常之间突袭事件以及马斯喀特突袭事件的后续解决以及成员安抚情况一切到位,无需费心。”


  ……


  ……


  “那么,我想说一说我的想法。半年的时间,Vongola几经波折,塔兰托港口的火并,马斯喀特的突袭期间还有大大小小的事件和冲突发生,所有的一切都并非偶然,也许,这次的动乱会持续更久,规模甚至会远超五年前的大清洗,我希望在这种紧要的关头Vongola可以团结到一起,然后应对这场已经到来的动乱。”沢田纲吉的声音温和,而且那样的真诚。


  与黑西装们截然不同的反应,长老团则是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甚至有些轻蔑,趾高气昂的模样让一众家族成员很是愤愤。


  Vongola的首席长老 Samuele 眼皮也不抬的说道,“在对外的时候Vongola总是一体的,长老团会祝你们一臂之力。”


  沢田纲吉金红色的眸子目光灼灼,像是稚气未脱的少年般满是自信和斗志,“劳烦各位长老了,让各位长老费心实在是后继者的失职与不敬,请给予后辈足够的信心和信任,在这个时代,我们会带领Vongola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长老团一阵气结, Samuele继续说道:“年轻人容易冒进,历事太少,必要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出手的。年轻人嘛,难免有时会胡来任性,你们说是不是?”


   Samuele 调笑的语气好似开玩笑一般的和其他长老说道,可惜的是除了长老团却是无一人附和。Giosuè长老是Vongola长老团中明显的中立派,此时沉默不语,眸光不定,却明显的是不赞成。


  狱寺隼人的拳头已经明显的握起甚至能看到明显的青筋,Reborn虽没什么特殊的表示,可是手中列恩却不安地来回爬动,六道骸瞳眸中的数字显得有些虚幻不定,云雀周身的气场也显得更加冷峻。


  而Varia那一边,贝尔的刀子却是直接的飞到了大长老Samuele的身前,“老家伙们到了年纪就该安心的修养。”贝尔一如既往的诡异笑声更是让一些沉不住气的长老直接拍桌而起。


  “一群毛孩子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指手画脚,Vongola的元老们都还健在呢!”


  沢田纲吉抬手示意,压下了Varia的暴动,虽然也换来了Xanxus的王之蔑视。


  “真的是各位元老在努力支撑这个家族吗?”他轻声问道,语气显得飘忽不定。


  “自然是如此,不然仅凭你们怎么可能撑得起Vongola偌大的家业!”


  沢田纲吉抬起头,笑容轻柔,“可是,塔兰托港口的军火交易是谁泄密的呢?Vongola资金的背地流失和产业转移又是谁做的?和小家族的背地交易又是谁做的?又是谁私下向Gagliano家族进行了交易买卖,贩卖了Vongola的情报?最后,又是谁,参与策划了这次马斯喀特的袭击事件!!”


  沢田纲吉的声音层层迭起,神色也变的威严,随着最后一句话说完,甚至是开启了死气模式。


  那一瞬间,庄重威仪的沢田纲吉宛若神袛再临。


  “Cielo,你不要太过分。”Samuele沉下神色说道。


  “我究竟是不是在说玩笑,我想各位的心理一定是清楚的,最后撕破脸皮,我想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金钱,权利你们想要的一切都会有,但是,我决不允许家族出现叛徒,出现蛀虫。各位长老年事以高,还是安心地颐养天年吧。”


  “沢田纲吉!你有什么权利这样命令我们!”


  “我们是这个家族的长老,拥有一半的话语权,你凭什么剥夺我们的权利!”


  “狼子野心!”


  ……


  沢田纲吉轻笑起来,低低的声音却让方才还喧闹的会议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究竟是我过分,还是各位长老太过分呢?你们背地里敛财的小动作我可以忍,你们私下里和小家族有交易在不触犯家族利益和底线的前提下我也可以忍。可是你们都做了什么呢?为了自己的私利将枪口一次又一次的对准了自己的同伴,你们千不该万不该的是触犯我最终的底线,伤害我的同伴,我的家人!我想,也许是因为我对你们太放纵了吧,放纵到让你们忘记了谁才是Vongola的首领,谁才是黑手党的教父,谁才是里世界的无冕之王!”


  沢田纲吉又抬手制止了Samuele接下来的话,说道:“各位长老得想法我都懂,你们放心,你们的生活会如常,会照旧,外人只会当你们是退居了二线,你们依旧是享有Vongola无尚荣耀的长老。不知各位长老意下如何呢?”


  Samuele等人环顾蓄势待发的各位家族干部,才恍然发现长老团现在已是孤立无援四面楚歌的境地。他不敢想象若是那个“不”字说出口,他们是否今日就会消失在Vongola拥有百年历史的繁盛庄园之中,化为一捧黄土,金钱权利全部成为过往云烟,奋斗了一生的东西将悉数成为他人的囊中之物。


  忽然,长老团中有人爆发出一阵大笑。


  “Giosuè,你这是什么意思?”长老团中有人反问道。


  Giosuè将自己手中的印鉴一扔,直直的抛向了年轻的首领,“这就是我的意思,我所效忠的从来不是Vongola的哪一代首领,所要的也不是金钱和权利,我所忠于的是Vongola家族,谁能让它繁盛我便支持谁,至于你——Samuele,靠见不得人的手段才爬到这个位置的人还没有资格得到我的拥护!”说完,便迈步向着会议室外的方向走去。


  “沢田纲吉,倘若有一日,你的决策会对家族不利,老头子我也必然是第一个站起来反对的人。”


  “是!Giosuè长老。”沢田纲吉对着Giosuè离开的身影鞠躬,以示自己的尊敬。


  一旦有了第一个人,那么剩下的人便会更加容易动摇。


  沢田纲吉继续微笑着看着余下的各位长老,“不知现在的各位是如何想的呢?”


  各位长老面面相觑,却最终还是一个又一个的交出了自己手中的印鉴,最后,只剩下Samuele了。


  “不知大长老意下如何呢?”


  “哼!”Samuele重重地一拍桌子,探身附在沢田纲吉耳边嗓音中透着无限的愤恨和不满,“沢田纲吉你不要高兴的太早,胜利女神不会永远站在你那一边的。”紧接着,便将象征大长老身份的印鉴狠狠地摔在了桌子上,拂袖而去。


  沢田纲吉站在会议室的前端,目送家族干部一个一个的离去,脸上的微笑堪称完美,直至最后,会议室中仅剩下守护者和Varia了。


  “你们还不离开吗?”


  “大垃圾,放下你那张虚伪的笑脸,真是让人看了恶心。”Xanxus的话一如既往地难听。


  棕发的青年好似有些困惑的皱了皱眉头,声音轻轻地,好似在自问一般,“可是,如果我不笑,又该怎么办呢?”


  那样困惑的神情,好似一个迷路的孩子,让山本武的眼眶瞬间酸涩了起来。


  “哦呀哦呀,竟然还会露出这样脆弱的样子,你是故意要让我夺取你的身体吗?”


  “草食动物。”


  “十代目……”


  ……


  沢田纲吉眉心的倦怠愈甚,“我已经无路可走了呀……”他缓缓闭上了眼眸,额上的死气之火消散,他微微摇晃,竟好似要就这样跌倒一般,一瞬间所有人都赶上前。


  年轻的首领,扶着自家家庭教师的手臂稳住了身形,“我没事,只是有点脱力而已。”然后站直,挥了挥手说道:“都散了吧,难得两天清闲,好好休息,具体的安排明天我会以文件的形式发到你们手里。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人发生意外甚至是受伤,我决不允许……”最后几个字在沢田纲吉唇间缓缓消散,微不可闻,却又那样地偏执。


  


  目送沢田纲吉在巴吉尔的陪同下离开,Reborn忽然厉声对着会议室剩下的人问道:“你们有谁知道,沢田纲吉到底在策划着什么!”


  山本武的神色有些纠结,“我曾经偶然看到阿纲在写一份计划书……是关于Vongola未来走向的计划书,但是具体内容我并没有看清楚。”


  山本武的一席话瞬间让Xanxus睁开了一直半阖的眼眸,他想起了不久前沢田纲吉说过的话。


  “我想让吉宗成为下一任的首领,你觉得怎么样?”


  “至少,不会再让它在黑暗中沉浮,Vongola传承了十代的罪孽,如果能在这里终结就好了。”


  ……


  Xanxus的神色冷峻,“沢田纲吉曾在不久前问我对于让沢田吉宗继任Vongola的看法……还说要终结Vongola传承了十代的罪孽。”


  Xanxus的一席话无疑在众人的心里激起了千层浪。


  “ケフフフ……我倒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这么大胆了。”六道骸眼中的数字现在彻底失控了,变幻不停,甚至有紫黑色的雾气缠绕。


  Reborn在沉默半晌后说道,“六道骸,你利用幻术探查蠢纲的梦境和潜意识,务必要做到不留痕迹。狱寺你密切关注蠢纲的起居状况和身体状况。Varia我需要你们的协助,暗中调查自大清洗之后沢田纲吉所有的可疑联络对象。剩下的所有人维持原状,当做一切都没发生,既然他不说,那我们就自己把事情调查清楚!山本武,等一下我有事情找你。”说完,Reborn就径直离开了一号会议室。


  


  是夜。


  在离开的路上,弗兰难得的正经,“喂!队长,兔子BOSS到底要做什么?”


  Squalo眉头紧皱,难得不用自己的大嗓门,“大概他又要做什么以身犯险的傻事……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你怎么不去问他!!!”


  弗兰看着明显正处在气头上的长毛队长,想了想,还是闭上了嘴。现在明显每个人都很不满啊……


  为什么呢?你不是说我们是你的同伴,是你的家人吗?那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呢?


  在离开Vongola主城堡的瞬间,弗兰回头看到了年轻首领房间的灯还亮着,窗前似乎有人影闪动。在泼墨的夜色中,那样的微小,却又那样的不可忽视。


  


  


  









评论 ( 2 )
热度 ( 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