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28

  第二十八章



  


  这是巴勒莫极为奢华的地方,复古的建筑,高档轿车随处可见,街上偶有的一两个行人无一不是低调的奢华,而沢田纲吉的目的地便是这里一处中档酒吧——Alberto将他所有的重要资料都藏在了这里。


  酒吧内的色调有些昏黄,水晶饰品折射着并不明亮的光线,给人一种恍惚的错觉,在木制的复古门扉打开的瞬间,门上的铜铃清脆作响。


  “欢迎光临。”吧台旁的调酒师抬了下头说道,然后,继续去忙自己手头上正在调配的一杯酒,令人惊奇的是这家规模不小的酒吧此时竟没有一位招待生。


  沢田纲吉和狱寺隼人随意找了处地方落座。然而刚刚坐稳便有人送上来了一杯鸡尾酒,岩石杯中的棕黄色液体在灯光下显得流光溢彩,是GODFATHER,沢田纲吉有些迟疑地抬头看着端酒上来的棕发蓝眼的招待生。


  “我记得我并未点酒。”


  “不,Cielo先生,这是在下送给您的。”


  沢田纲吉看着眼前样貌平凡的招待生,直到注意到他带着皮手套的左手,才微笑着开口,“Isaac·Mike,好久不见。”


  “并不,Cielo先生,不过刚半个多月而已。”


  沢田纲吉晃着手中的岩石杯,语气飘忽,“可这半个多月来发生的事情不是有点太多了吗?”


  Isaac·Mike的态度恭敬的有些不正常,“Cielo先生应当知道,现在是动乱时期,有些东西说是瞬息万变也不为过。在下还有些事情要忙,暂时先失陪了。”


  沢田纲吉点点头,然后又用眼神制止了狱寺隼人接下来的行动。


  “我知道隼人你想说些什么,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同样也有些疑惑,我期待着Isaac·Mike之后的回答。”沢田纲吉看着Isaac·Mike离开的背影,金棕色的眸子微微眯起,光华变幻。


  狱寺隼人看着沢田纲吉的侧脸,青年温润的面孔被昏黄的光线打上阴影,本来清隽的面容,也带了些似妖的感觉。典型的亚洲人面孔却有着欧洲人特有的深邃,两种血统的完美融合让本就气度不凡的青年更是夺目耀眼。他有点不知所措的舔了舔自己的唇,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够抚平自己的躁动。


  “隼人你也点点东西吧,我们有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在这里。”沢田纲吉忽然转头说道。


  狱寺隼人有点惊慌地点了点头,本来只有Isaac·Mike的酒吧不知从哪里又冒出来了一位服务生,狱寺隼人点了一杯干马天尼,然后就挥退了服务生。


  其实,如果忽略了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在这家酒吧中度过的时光,可以称得上是一次享受。


  酒吧内的背景音乐声轻缓而悠扬,配合着午后暖融融的日光,让人觉得分外的舒服。酒吧内除了他们以外,再也没有其他的顾客了,安静的甚至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沢田纲吉的心情不错,好整以暇的拿手指戳着台子上一盆叶片肥厚的绿萝。


  而狱寺隼人就这样看着他的首领,目光温柔,唇角带笑,好像经历着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也是,岁月静好,若是能一直如此一般安稳,那将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刚好是将杯中的酒喝完的时间,Isaac·Mike再次出现在了沢田纲吉的面前,手中的精致托盘上放着一个牛皮纸袋,里面看上去有不少东西。


  沢田纲吉看着Isaac·Mike恭敬的将这些东西放在自己面前,他已经能够猜到Isaac·Mike在这里的原因了。


  “Cielo先生,这是Alberto·Gagliano先生留下的东西。”


  Isaac·Mike说的风轻云淡,沢田纲吉自己也显得从容镇定,可到底有多震惊,这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大脑下意识的开始高速运转,里世界中黑手党们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此时在他的脑海里清晰的浮现,一点一点的排除嫌疑。


  “Cielo先生,我知道您心中的疑惑,我想,如果您见到一个人的话就会明白了。”说着让开身,让沢田纲吉看向吧台通向后堂的门。


  一位着着黑裙的风姿绰约的曼妙女士从那扇门中走出,沢田纲吉认得,那是之前在Gagliano家族的庄园中见到的Alberto的妹妹Anni·Gagliano。


  出于礼貌,沢田纲吉站起身,微笑着说道:“Gagliano女士,你好。”


  Anni·Gagliano微笑着点点头,“我与Isaac·Mike夫妻。”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若是传出去,不知道会在里世界掀起多大的波澜。


  两个人坐在沢田纲吉和狱寺隼人的对面,沢田纲吉神色冷清,指尖轻叩着桌面,沉默了良久才说道:“也就是说很多事情,你是早就知道了甚至是也参与了谋划。”


  Isaac摇头,“并没有,我身为继我父亲老Mike之后的ding级情报员,这些情报我肯定是知道的,但是也我有身为一个情报贩子的职业操守。否则,我就不会赶在中东事件发生之前,在美军的众目睽睽之下选择跑到马斯喀特传递消息。而且,在意大利除了Anni以外,再没有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当然现在还要加上Cielo先生和岚守阁下。”


  “我的直觉告诉我相信你。”沢田纲吉看着Isaac说道,目光如同燃着火一样。


  Isaac·Mike站起身弯腰,“谢谢Cielo先生的信任,作为回报,从今往后Vongola的情报生意在我这里是优先办理的,而且除非是过难的大案子,一律免费。”


  沢田纲吉如实说道,“这样的回报,实在是让我感到惊讶。”对于里世界而言,情报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够得到一个ding级情报贩子的情报网的相助,行事定当如虎添翼。


  “Anni是我挚爱的妻子,Cielo先生对Gagliano家族的网开一面值得这些回报。”


  沢田纲吉在内心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那就这样吧,我想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了,可否和Gagliano女士聊一会儿天,放心,只是闲聊而已。”


  “当然。”Isaac·Mike微笑着说道,然后转身离开。


  沢田纲吉看着Isaac·Mike离开的身影,有一点点的惋惜,再也不见曾经行事作风诡谲优雅又带着点高傲的ding级情报贩子了。Gagliano家族的事情让他们之间再也没有可能成为朋友,其实,他是可以理解Isaac·Mike心中的感受的。但也仅仅只是有一点点的惋惜而已,很快也就被他自己抛到了脑后。


  沢田纲吉听着Anni·Gagliano慢慢的讲着她与Isaac曾经发生的故事。其实就是有点狗血的美女救了落魄中的英雄,然后一来二去就彼此有了感觉,再然后就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结为了夫妻。


  即使这两个人的身份背景都不一般,但整个故事仍旧简单平淡的让人羡慕。沢田纲吉真真的是特别羡慕他们,于是真诚的说道:“真的很羡慕你们,虽然平淡,却能有如此安稳真实的感情。希望你们两个能够幸福。”


  Anni·Gagliano笑得有点风情万种,“谢谢Cielo先生的祝福。也希望Cielo先生也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谢谢。”


  只顾着聊天的沢田纲吉忽略了狱寺隼人在听到“属于自己的幸福”那句话一瞬间的不正常的反应。狱寺隼人的神色无异,可眼底却翻涌着浓重的苦涩。是啊,他的首领,终究有一天会有自己的家庭,而他自己,也许也会在某一天为了家族利益考虑而有了自己的家庭。也许Vongola可以强大到忽视这些,让他的首领能够真正的找到自己的幸福。可他自己的幸福却永远不会是自己的幸福,他内心渴求的幸福永远只能是奢望,甚至他连说出来的勇气都没有,只能深藏在心底,让它永远的成为秘密。


  他想起了在之前去马斯喀特的时候,他曾单纯的以为“他只是十代目的岚守”而已,可是在出事以后,有些他曾经刻意遗忘的东西再次浮现。少年时代那场了无痕迹的梦,成年以后几次在梦中的痛彻心扉,还有在前不久那显露了他阴暗内心的梦境,无一不在告诉他,曾经他单纯的以为是有多么的天真和可笑。


  他希望他的十代目能够幸福,却又不甘心就这样目睹着他的首领与别人的幸福。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主角,却也清楚的直到,这仅仅只是“希望”而已,他们的身份都不允许他们太过放肆的去挑战世人的眼光——即使拥有一个男性伴侣在里世界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也是一样。


  “要知道,你们可都是里世界炙手可热的黄金单身汉呐。”


  狱寺隼人回过神来就听到Anni·Gagliano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他忽然有点紧张的看着沢田纲吉,看着沢田纲吉微笑着摇头,然后一语不发的样子。


  “那——有没有心仪的姑娘?”


  他看到他的首领又微笑着摇头,没由来的开始觉得Anni·Gagliano真的是太烦了。


  “那……有没有考虑一个的打算?我倒是还认识一些不错的姑娘。”Anni·Gagliano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


  这下子沢田纲吉是彻底的失笑了,俊逸的青年笑起来的样子好像整个人都散发了光彩一样。


  “谢谢,不过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狱寺隼人听完就松了一口气,却又被“暂时”两个字弄得提心吊胆的。


  听到了这样的回答,Anni·Gagliano点点头,“确实,现在时局太乱,你们都很忙,也的确没有闲心去考虑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沢田纲吉微笑着起身,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和隼人就先告辞了,以后有时间会再来的。”


  “嗯,哥哥留下的所有东西都在那个牛皮纸袋子里,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来问我。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期待你们的下次光临。”


  “谢谢,不过,再见了。”沢田纲吉说完就和狱寺隼人走出了这家酒吧的门,黑色的轿车一路绝尘而去。


  


  车内——


  沢田纲吉打开牛皮纸袋,里面放着两张硬盘,几页书信,以及一把并不起眼的钥匙。


  书信,是Alberto留给自己的,交代了留下来的东西,而Lucchese家族一派当时让Alberto帮他们做过的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的罪证以及Vongola长老团曾经找上他时留下的一些证据,为了安全起见都被安放在了另外的地方——也就是钥匙能够打开的地方。


  而硬盘中则是Gagliano家族内部事务的处理明细以及一些势力的详细说明,还有近些年来的财务报表。


  不得不说,Alberto周密的准备为沢田纲吉接手Gagliano家族解决了不少的麻烦。


  沢田纲吉想着,然后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哈欠,接着,就又打了一个。


  狱寺隼人从后视镜有点紧张兮兮地看着年轻的十代首领,“十代目,累了就休息吧,等到了Vongola的城堡,我叫您。”


  “没事的,隼人,也快到了。”沢田纲吉笑笑然后拒绝了狱寺隼人的提议,继续看起了手中Alberto留下的几页书信。


  


  









评论 ( 1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