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35

  第三十五章



  “Arcobaleno。”六道骸看着来人说道,眼神之中透露出不善的信息。


  Reborn却好似浑不在意,径直踏进了沢田纲吉的卧室,“已经睡了吗?看来是我多跑了一趟,没想到会是你来照顾蠢纲。”


  “哦呀哦呀,我可没有好心到要照顾他呢,不过是为了方便夺取他的身体罢了。”


  Reborn抬手逗弄着列恩,唇角挂着一点笑容,精致又嘲讽,他懒得和六道骸在这些小问题上争辩,“不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吗?”


  “为什么?”过于快速的回答让六道骸感到懊悔,然后又补充道:“……并不是出于关心。”


  Reborn看了一眼因为睡熟已经在床上开始打滚的年轻首领,转身走出卧室,来到了会客间,“随便你什么想法,蠢纲的酒喝得越多,当下清醒的时间就会越长,可是一旦酒劲上来就只会越来越厉害,不吐不闹,但是毫无智商和理智可言。”


  “你怎么知道的?”


  Reborn失笑,指着自己说道:“我?我是他的老师,他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那沢田纲吉胸口上的疤是怎么回事,即使他在心脏附近曾经受过枪伤也不应该会留下这样的疤痕。”


  “你也注意到了吗?那凭空而来的疤痕,我确实不知道那些疤的来历,但我想,和风殊应该脱不了太大的干系,我已经在命人着手调查了。”


  六道骸看了一眼已经睡得毫无形象可言的沢田纲吉,又看着Reborn一副高深莫测你自己领会的样子,最终压下自己内心的不甘说道;“风殊吗……我知道了。沢田纲吉一直在做一个梦,在这段时间曾出现过四次,频率很高,而且在梦境里情绪极其不稳定。但是我无法侵入意识探测具体内容,应该是有初代的人的作用。为此我曾和D·斯佩多有过交谈,他似乎知道一些情况,但是不愿多谈。”


  “……初代么,”Reborn抚摸着自己的鬓发,方才还算愉悦的情绪一扫而光,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眸子显得有些冷酷,“这样一来,就麻烦了呢……”


  


  宿醉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自己的头疼得几乎炸裂,沢田纲吉皱着眉头起床,外面的日头应该已经很高了。


  “巴吉尔,几点了?”沢田纲吉眯着眼睛看向房中的另一位青年问道,厚重的窗帘被瞬间打开,刺目的光线让人觉得头晕目眩。


  正在整理房间的巴吉尔微笑回头,“公子,已经八点半了。“


  “啊!已经这么晚了!”


  看着年轻首领将自己早就不成型的头发揉得更乱,巴吉尔将首领今天的服装准备好,然后说道:“Reborn大人下令说了谁都不准来打扰的,但是公子您比我想象中的醒来的要早。”


  “唔……昨天喝的太多了。”沢田纲吉懊恼的样子活像是一只垂下了耳朵的棕毛兔子。


  巴吉尔不禁笑出了声,“大家都和您一样啊,没关系的。不过雾守大人是今早的飞机,九点出发,您快一点也许能赶上送机。”


  沢田纲吉闻言从床上一跃而起,“快点!”


  这是沢田纲吉的习惯,每当身边的人要远行或者外出执行任务他都要亲自相送,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执念了。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走,更要完完全全的回来。里世界中血雨腥风时局飘摇不定,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沢田纲吉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日子。


  


  赶到的时候六道骸的部下已经在抬着行李准备上车出发了。


  沢田纲吉气喘吁吁地在人群中找寻靛发男人的身影,稍喘了两口气之后向周围的家族干部询问道:“雾守大人呢?”


  “报告BOSS,雾守大人还没来。”


  “沢田纲吉,你这副急匆匆的样子是要赶去生孩子吗?真是难看死了。”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沢田纲吉惊喜的回头,“骸!”


  六道骸的身形一如既往的俊逸潇洒,虽然话语刻薄,可是唇角的笑容却很柔和,一红一蓝的眸子在阳光下光华闪烁,衬得格外英挺。


  “我还以为你走了啊!”


  “クフフフ……我还有没办完的事呢,怎么可能那么着急走。”


  年轻的首领感到困惑,“事?”


  六道骸轻笑,从年轻的首领身旁走过,发丝飘荡,还隐隐带着一阵莲花的气息,“我的事情现在做完了,该走了。”


  沢田纲吉伸手拉住了六道骸的衣角,“骸……”


  靛发的青年有些惊诧地看着沢田纲吉拉住自己衣角的手,眉头蹙起,似是疑惑,也好似不满。


  年轻的首领慌忙的松开了自己的手,不安地说道:“骸……昨天晚上应该是你吧,多谢你照顾我了。”


  六道骸挑起眉头,好似在惊诧醉鬼竟然会记得这些事情。


  “是,是Reborn告诉我的……”沢田纲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颊说道,“我知道自己酒劲上来之后应该很不好照顾的,麻烦你了,以及……一路平安,一定要完好无损的回来!”


  沢田纲吉在六道骸完全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上前拥抱,虽然已经长到了一米八,可是去主动拥抱一下已经一米九的六道骸却还是有点费劲的。


  怀中的温度在瞬间升高,六道骸似乎是被吓到了一样僵硬的没有反应,直至沢田纲吉要离开,他才好像要抓住什么一样紧紧地把沢田纲吉重新箍在自己的怀里,像是贪恋什么一样不肯放开。


  直到沢田纲吉轻拍他的后背,“骸,该走了。”然后起身离开。


  怀中的温度骤降,初秋透着凉意的空气瞬间充斥,心情似乎也变得惆怅了起来,六道骸微微眯起了自己的眼,心中暗暗地对自己的失态不满,“哦呀哦呀,你这是在做什么Vongola?”


  “祝福吧……算是。”


  “クフフフ……搞得好像是最后的告别一样,我走了。”六道骸的面色不似平日的冷峻,就连周身的气场似乎都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柔和了。


  六道骸的身影消失在了黑色的梅赛德斯中,沢田纲吉目送着梅赛德斯绝尘而去,手中的拳微微攥紧。


  一定,一定要保护,要守住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六道骸静静地坐在车中,没有回头,只是垂下眼睫默默地看着自己的手,方才的拥抱在情急之中他没有幻化上自己平素的手套,直接的肢体接触让他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被燃烧起来了。


  “光的温度吗……我终于能够不仅仅只是注视着你了……”


  他用那只猩红色的眸子注视了人间六转,直到那一束光的出现,他才开始了追寻。


  ——也许我是注定无法拥抱光明的人。


  ——可我绝对不会放任已经拥有的光芒被他人夺走,绝对不会。


  ——等我回来,等雾揭开以自身编织的谎言面对真实的那一天。


  


  沢田纲吉并不知道仅仅只是一次送行,和一个突发奇想的拥抱会在守护者甚至是家族及其同盟之间掀起了怎样的轩然大波,他只是想尽自己所能的,能够在自己有限的生命力再多留下点什么。


  下午的时候在送山本武和笹川了平离开的时候,沢田纲吉照例给了自己最亲近的人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不同于了平惊讶却又开心的态度,山本武琥珀色的眼瞳里闪烁着的担忧和隐隐的哀伤,让沢田纲吉忍不住逃避,他头一次如此的怨恨自己的守护者会有如此敏锐而强烈的直觉。


  一个又一个,沢田纲吉目送着他们离开,从骸,武和了平大哥,再到云雀学长,到了最后,送走了隼人,他的身边就只剩下了蓝波,十几年的时间足够蓝波成长为一个足够可靠的守护者,可是在年轻的Vongola首领面前,他却依旧像是曾经那个只喜欢葡萄糖和玩乐的孩子。


  Reborn也离开去了米兰和Aquila·Sabbatini洽谈计划的最后部分,他很自私,即使知道自己要离去,却也固执的想要在这些自己重视的人心里留下最深刻的痕迹,他可以为他们牺牲所有,可惜却做不到无私的放下一切。


  “蓝波,他们都走了呢。”棕发的青年站立在Vongola城堡的大门口看着已经重归寂静的公路说道。


  小牛郎似是不满地撇了一下嘴,像是曾经幼年时一眼言出不逊地说道:“不是还有我呢吗!”


  沢田纲吉并不在意蓝波的态度,笑容温和而慈爱,他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少年黑色的卷毛,“蓝波……也长大了呢,也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了。”


  沢田纲吉慈父一样的态度让蓝波心生不满,却也不敢反抗,因为他也不知道如果换一种相处方式又会变成怎样的一种局面,这样想着,他直接扑进了年轻首领的怀里,“我不管那么多,蓝波大人也要和他们一样有拥抱!蠢纲不可以因为蓝波大人已经是大人了而不继续宠我!蓝波大人才是最重要的!”


  棕发青年的神情微微有些诧异,却依旧微笑着将这个自己带大的孩子揽进了怀里,“是是是,不会的,蓝波大人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如果真的可以是最重要的就好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