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家教all27】未知剧情 42

  回到Vongola城堡的时候已经是六点了,在饭桌上所有人的相顾无言。

  蓝波几次三番的抬头想要询问年轻首领嘴唇上的伤口,却又碍于整个餐厅的低气压而不敢开口。

  他可以因为年轻首领对他特殊的宠爱和纵容而胡闹,却不能因此而放肆。

  在这样的低气压之中,一餐饭被解决的速度极快。

  “我吃完了。”沢田纲吉面无表情的说道,然后径直离开了餐厅,丝毫不理会身后人们各异的表情。

  云雀恭弥是不可能问出任何结果的,吉宗小鬼和妈妈对发生了什么肯定毫不知情,于是蓝波将自己的目光瞄向了巴吉尔。

  然而他错了,素来温润好说话的巴吉尔也一反往常,缄默而忧郁的样子让蓝波也不知如何下手。

  蓝波大人一定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晚上八点,家族的视频会议。

  沢田纲吉用从碧洋琪处借来的化妆品草草掩饰了一下自己嘴唇上的伤口,希望他们不会看出来,他对着镜子想到。

  所谓的家族视频会议,其实也并没有那么正式,不过是和守护者还有Varia的视频交流而已。

  沢田纲吉苦笑,却扯动了嘴角,嘴唇上的细微伤口被牵动,让他一时忍不住嘶气来缓解。

  恭弥实在是太粗暴了,一点都不懂什么叫温柔,小心以后没人要。

  沢田纲吉苦中作乐的想到,然后对着镜子把因为扯动而又开始渗血的伤口细细清理。最后沢田纲吉比较满意的看看自己的杰作,打开了电脑的视频窗口。

  “晚上好,各位。”沢田纲吉微笑着说道,然而说话的语速却比平时慢了不少。

  视频窗口的指示灯一个接一个的亮起,守护者和Varia们都上线了。

  “云雀,你今天太慢了。”Reborn对着最后才出现的云雀恭弥说道。

  云雀恭弥沉默的点了点头,回应道:“有些事耽搁了。”

  沢田纲吉听着两人的对话扯了扯嘴角,然后说道:“辛苦大家要不计时差的来开这个视频会议了。那么我接下来就把我的计划和安排长话短说。”

  年轻首领的目光透过屏幕描摹着众人的脸庞,仔仔细细的像是要刻到自己心里一般。

  他的眼神温和,像是曾经最美好的时光就此停驻,于是惊艳了整个岁月。

  “首先是武和大哥,北美方面我需要你们多加注意美国的动向,然后和当地的黑帮洽谈,务必请确保我们在北美的资金链条不会断掉,其他方面我有联系迪诺师兄,他会提供帮助,有任何情报需要可以联络Isaac·Mike。”

  “隼人,中东地区以马斯喀特事件为导火索现在正处于战乱时期,请务必注意安全,我会加派人手并命总部的指挥室全天候待命以提供最及时的支援。军工厂暂时停工做好安保和防护,Vongola的行踪注意隐蔽,我们是在非官方授权的情况下介入了交战区,军火交易一旦完成必须马上撤回。”

  “骸,欧洲这边的贵族你需要多加笼络,我们需要他们在名誉上的支持,这是Vongola在里世界的筹码,他们会对西西里这边的老牌家族构成压力,方便我们接下来的动作。”

  “Reborn和Aquila·Sabbatini的交易到现在第一阶段结束,他是我们拿下克里斯托弗的重要棋子,后续会有白兰的协助,我们要让名誉长老的这一票落在我们的手里。”

  “以及本部这边,蓝波我需要你和那些小贵族保持联络关系,从他们的手里获取我们想要的情报和信息。”

  “Varia的各位,我需要你们密切关注欧洲这边黑手党世家的动向,我需要你们挑起小家族的矛盾,一旦有机会,找到突破口就可以下手。Abramo(亚拉伯罕)家族,Gasparre(卡萨帕)家族曾经在塔兰托港的事件里掺了一脚,并且向Lucchese家族投诚,不妨就从他们开始。”

  “这一仗,由Vongola的战刀拉开序幕,我们要掌握这次动乱的主动权,而不是再一次的受委员会的牵制。”

  ……

  一条又一条,冷酷的指令从青年的唇间流出,无数人的命运就这样在顷刻间被放置在了名为争权夺利的棋盘之上。

  就是这场由Vongola在幕后主导的又一次里世界大清洗,被后世的人们称为是里世界“黄金时代”到来的前兆,一场彻彻底底的洗牌,将从青年的指间开始。

  

  等到将所有的一切布置完毕,已经是九点钟了,沢田纲吉甚至觉得自己说得口干舌燥,他端起巴吉尔刚刚送上来的热水,片刻后觉得自己嗓子冒烟的感觉好一些了才继续说道:“那就是这些了,都早点休息吧。”

  众人点头,而Reborn抚摸着列恩冰凉的皮肤,目光深沉的盯着年轻的首领,良久才说道:“蠢纲,你的嘴是怎么回事?”

  沢田纲吉的手一抖,差点将水全都撒出去。

  “吃、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咬的……”

  沢田纲吉的语气小心翼翼的,却在Reborn越来越危险的目光中渐渐息声。

  “阿纲你骗人!”蓝波忽然响起的声音如同一道惊雷,让本来就危险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起来。

  Reborn的唇角挂上了邪肆的笑意,“哦?蓝波你说说看。”

  蓝波气鼓鼓的,可是对方是他斗了多少年都没有胜算的Reborn,他只能不情不愿地开口,因为他想知道真相。

  “下午……下午阿纲出去了,然后和云雀那家伙一起回来的,那个伤口不是吃饭的时候才有的!”

  Reborn笑出了声,看着屏幕里的沢田纲吉因为蓝波的话而微微低垂的头,他问道:“蠢纲,你不准备给在座的各位解释一下吗?比如,是哪个热情似火的泼辣小野猫做出来的呢?”

  云雀·小野猫·恭弥,“……”

  沢田纲吉的眼神平静如水,似乎这样挑衅的质问激不起他一丝波澜,“这是我的隐私,我不想说。”

  Reborn一副我理解你的样子点点头,“徒弟长大了,连老师都敢瞒了。”

  年轻首领的手攥紧又松开,却对于自己老师越来越刻薄的话一句也不反驳。

  沢田纲吉似乎是将沉默政策贯彻到底,无论众人怎样询问,都是一句话不说。

  “既然这样,这个视频会议我觉得也就开到这儿吧。没再说下去的必要了,云雀我会和你联系。”Reborn最后说道,目光在年轻首领的脸上逡巡,紧接着,属于Reborn的视频窗口变得黑暗。

  有如实质的目光像刀割一样刮在脸上,沢田纲吉心里的难受不是一点半点,苦涩的滋味翻涌,然而内心深处涌现的却是深深的无奈与茫然,却也让他实行计划的心变得更加坚决。
  山本武紧紧地盯着眼前和自己一起在风雨中行走了十多年的青年,似乎想就这样看透他的内心,然而他失败了。

  “阿纲……好好、好好休息吧,我们会好好的,而你也是,不能出现任何意外。”

  老友的话让沢田纲吉重新抬起头,金棕色的眼瞳莹润闪亮,他看着自己的挚友,扯出了一个极其苦涩的微笑,“我会的。”

  Xanxus的面容冷酷,声音低沉的说道:“你是不是还和萨博提尼家族的那个女人有联系。”

  沢田纲吉愣了一瞬,然后一层冷硬的面具一寸一寸的爬上他的脸颊,直至将自己围得密不透风,“是,利益牵扯,还有联系。”

  棕发青年的话像是平地惊雷一样炸在众人之间,沢田纲吉甚至能感受到他们眼神之中蕴含的风暴。

  “ クフフフフ……那么下午你是不是也去见了她。”

  沢田纲吉唇角的笑容近乎冷酷无情,他笑得倨傲,回答得掷地有声:“是。”

  然后他又讽刺的笑道:“我的行踪不应该都在你们的掌控之中吗?怎么,还会有你们不知道的事?”

  如此明显的嘲讽,如此剑拔弩张的氛围。

  蓝波是第一个受不了选择逃开的,离开的时候,他甚至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然而看着抚育自己长大的沢田纲吉,尚还年幼的蓝波从未有一刻这样希望自己能够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因为这个样子的纲吉,真的,真的太让人觉得心疼了。

  然而,出乎年轻首领的意外,反驳和冷语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如期而至。

  透过屏幕,他能够看到每一个人眼中深沉浓厚的感情。那种带着无底线纵容的神色就好像他方才所抗争的一切全部都是一场笑话一样。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样执着于我!!他就是一个坏蛋,一个罪不可赦的恶人!!!

  沢田纲吉几乎是称得上逃窜的说了一声“我去休息了。”然后就匆匆关闭了视频,然而看着黑掉的屏幕,他似乎仍能感觉到他们正在透过摄像头,透过屏幕,用那种深沉的目光在注视着他。

  他逃回了自己的卧室。

  头脑中思绪纷乱,所有的一切——十几年的过往像是走马灯一样的在他的脑海中交叉回放,和着那些他所深爱着的人的面孔让他的几乎炸裂。

  事已至此,他只能按照最初的想法走下去,不能回头,也无法回头了。

  

  望着已经熄灭了的电脑屏幕,狱寺隼人祖母绿色的眸子色泽浓郁到近乎滴翠。

  他抬手抚上了自己的心脏,那里在跳动,却不是为他自己,而是为他的信仰。

  “十代目……不要,不要丢下我们啊……”他低喃到,声音压抑而又痛苦。

  

  六道骸看着沢田纲吉匆忙的逃窜,一双异色的眸子半眯也不知在想些什么,他的唇角含着一丝笑意,却和以往的讥讽不同,似乎有点无奈的纵容。

  他想到,也许今天晚上入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六道骸和以往一样,无法再从梦境中唤出沢田纲吉的出现。从马斯喀特事件以后——不,是在开始对Vongola的长老团动手以后,沢田纲吉的意识似乎就这样开始了一种自我保护的状态。

  并非无法,而是不愿意用强制的手段让他有一丝一毫受到伤害的可能性。

  所以,他立在一片黑暗之中,看着沢田纲吉在睡梦中纷乱的梦境——今天没有初代的阻拦。

  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也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沢田纲吉的梦境了。

  这场持续了几乎沢田纲吉整个睡眠的梦混乱到让六道骸难以想象,而梦境中那种铺天盖地的悲伤情绪甚至差一点勾起他潜藏在内心深处的阴暗。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选择自己去背负所有也不肯依靠我们呢?”

  “纲吉……”

  

  

  

>>>>>>>> 214DB9033254EFDC01B2D528D8D987E1


评论 ( 4 )
热度 ( 1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