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all27】嘿!我的青春 20

  转眼已经开学一个月了。H省特有的气候,使得近些日子一直都是大雨倾盆的状态,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过了三伏天的H省已经开始显露出秋天的天高云淡了。

  昨天是月考,为了这场考试能够让那两名抗议的同学考出好成绩,Reborn还特意停了两天的体育课让他们安心备考。

  虽然平时总是在嫌弃体育课累得不像人上的课,可歇了这么两天,反而让这群臭小子们格外的怀念。

  拉尔站在操场的看台下看着一群在跑道上撒欢的熊孩子们,露出了看穿一切的笑容。

  这是她和Reborn商量好的,很显然,他们的目的也达到了。

  奥赛班无论是A,B还是文科的C都不是为了造就一群只知道书本的高分低能儿,信奉精英教育的校长,就是在以奥赛班推行他的教育理念。

  看着那群刚刚跑完步的学生们休息的差不多了,拉尔吹哨把所有人都召集了过来。

  “休息了两天,希望你们没养出一身懒病来。这一个月的体育课训练,一直都是以体能训练为主,目的是舒缓你们的学业和精神压力,同时让你们有一个良好的体魄可以撑过你们班主任的魔鬼式教学。”

  拉尔一边观察着这群明显和一个月前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的学生们一边说道:“接下来我们的体育课,就以学习为主。会教你们各式各样的体育项目,也会教给你们各种各样的强身健体的方法。首先,在你们经历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之后,这两周的时间,都是对你们身体灵活性以及柔韧性的训练。为了方便我们之后对太极的学习,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抻筋。”

  太极两个字一出,这站得如同二十五棵笔直的小杨树一般的学生瞬间变成了垂柳。大概,在这群人眼里,太极,就是公园老大爷们的专利。

  但是,奉行铁血政策的拉尔不管他们心里在想些什么,让这二十五棵小树苗一溜烟儿地跑到操场一角的双杠旁边把腿架上去开始压腿。

  一时之间,只听到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没办法,实在是他们多年的硬骨头,没经历过这种劫难。

  沢田纲吉一声不吭地就把自己的小短腿架在了双杠上,狱寺和山本就在他两侧,他的对面是白兰,以及一看到白兰就脸色臭得不行的六道骸。

  “用你们的手,敲打腿窝地方的大筋,注意勾起脚尖。传统武术里面有一句话叫做筋长一寸,寿长十年。不仅如此,时常抻筋有助于活络你们身体淤积的气血,同时让你们再继续长身高。”

  一听到能够长身高,沢田纲吉的眼睛都亮了几分。

  虽然比不上另一边女生们几乎可以压平的状态,但是认真的态度显然赢得了拉尔的赞许。

  要知道,拉尔可是一直都看不惯那群人们对沢田纲吉保护过度的态度。

  “真是苦恼自己的大长腿。”

  忽然响起的声音让这边一众奋斗在双杠上的大小伙子们抬起了自己的头,看看是那哪个自恋的货。

  果不其然,又是白兰。

  自从白兰来到了理奥A班,他已经成功的取代了六道骸和狱寺隼人在其他老师心里刺头的位置,成为了除了大魔王以外,谁也压不住的顶级大刺头。

  “クフフフ……干脆锯掉好了。”

  “哇!班长大人你是在嫉妒我吗♪~”

  “哈哈,那我岂不是也成了班长的嫉妒对象了?”山本看似苦恼地说道。

  在一众正处在青春期不断拔高的少年人里,山本武已经成为了理奥A班的佼佼者。

  山本武现在已经有187cm高了。

  沢田纲吉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架在双杠上的大长腿们,顿时感觉一阵心累,他才172cm,站在这一群人里简直就是在自取其辱。

  白兰应该是已经突破了180的大关,而六道骸应该是还在边缘线上徘徊,大概,顶级刺头白兰同学就是见不得其他人好吧 。

  沢田纲吉就像是一顶棕色的蘑菇一样,压完一条腿就换另一条,正压腿完了就换侧压腿,根本不想理这群“巨人”们的身高争端。

  ——长得高了不起哦,浓缩才是精华懂不懂!

  “干嘛呢?一群人嘀嘀咕咕的,压腿要是觉得不够,你们就试试劈叉,劈不下去,就撕叉。”拉尔从女生那边转完过来,就发现这群男生们吵得跟鸡窝一样。

  一瞬间,刚刚还聒噪着比身高的人们安静了。

  “xixixi……活该。”

  等拉尔·米尔奇走了,贝尔露着一口大白牙嘲讽道。

  “嘶——疼!”刚刚发出鄙视众人的嘲讽的贝尔忽然惊呼道。

  原来是他旁边的六道骸狠狠地把贝尔压了下去,一瞬间让贝尔达成了拉尔的要求——脑门贴脚尖。

  与此同时,胜利者——不,偷袭者六道骸发出了小人得志一般的笑声。

  “クフフフ,活该。”并原封不动的把贝尔的话还给了他。

  沢田纲吉只觉后背一阵发凉,悄悄地往旁边挪了挪自己的腿。

  于是,不经意间,所有人都往同一个方向挪了一挪。

  对于理奥A班的这群熊孩子们而言,沢田纲吉是个特殊的存在。大概是但凡天才,总有些独特之处,理奥A班的这群天才们自然也比谁都傲气,性格也格外的额难以相处。但偏生就有这样一个人,总能够包容你的坏脾气,甚至还会认为这是你的优点。给你足够多的温柔与耐心,甚至这份耐心是他们的家长在面对脾气性格日渐独特的他们时都不具备的。

  看上去性格怯懦的沢田纲吉,就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悄悄成为了连系理奥A班的纽带。

  然而,悄悄成为这群少年人的中心的沢田纲吉却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不同了。

  

  到了自由自习时间,考试的结果已经出来了。

  Reborn站在讲台上,面无表情的样子让每个进教室的学生都打一个哆嗦。

  他们从未见过大魔王班主任会露出这样的神情。

  “人都回来了,我就开始念成绩了。”

  Reborn神情凝重的样子就好像是在念悼词,每吐出一个人命,就会有人血溅三尺一般。

  “第一名,入江正一,685分。”

  “第二名,六道骸,684分。”

  “第三名,白兰,681分。”

  “第四名,斯帕纳,672分。”

  “第五名,三浦春,669分。”

  “第六名,狱寺隼人,668分。”

  “第八名,山本武,667分。”

  “第九名,贝尔·菲戈尔,666分。”

  “第十名,沢田纲吉,659分。”

  ……

  “第十九名,田中之助,638分。”

  “第二十名,山介凉,637分。”

  ……

  一共二十五个名字,田中之助和山介凉正是当初对Reborn教学方法提出质疑的人,班里前十的赌约非但没有实现,反而让自己的成绩倒退了一大截。要知道,在此之前,这两人都是班里前十名的成绩优异的学生。

  班里一片死寂,似乎是没人想到最后的结果会这么惨烈。Reborn的教学方式让他们痛不欲生的时候,却又让他们破茧重生。学习,到了一定程度就会有瓶颈。从上个学期的月考结束后,这些人们的成绩就很难再一步提升。当然了,全市统考的难度是不能够和海贝高中平时的出卷难度相比的。而这次的月考,他们平均每个人都有将近20分的提升,更甚者有沢田纲吉,提了将近30分。

  但是,田中之助和山介凉却生生退步了十几名的名次,虽然成绩和当时的月考相比涨了几分,但是和班里的其他人比起来简直就是不够看了。

  “结果你们都已经知道了,详细的小分表等下会贴到公告栏里,自己对照答题卡核对一下看看有没有出错。如果有任何疑议,晚自习来找我。”

  Reborn说着把成绩单递给六道骸,“发下去,一人一份。”

  然后又宣布道:“以及,各位同学都知道,上个学期最后的月考和期末的全市统考是最后一次班级变动,所以,为了方便以后班级事务的管理,要进行宿舍的调换。鉴于,现在的宿舍分配情况,女生的宿舍不变,男生,统一搬到九号楼的207,208,209三个宿舍里。至于具体的分配,等下我会找班里的每一个人做成绩分析谈话,到时候抽签决定你们的寝室分配。一周后学科竞赛的初赛正式开始,到时候你们的班长会统一安排下去,参赛人员自己做好准备。”

  “入江正一,跟我来办公室。其余的人,安静自习,轮到你们谈话会有人通知。”说完,Reborn就直接离开了教室,丝毫不去看那两个人的状态。

  就好像,那场让全班都牢记了一个月的赌约,在他心里都不值一提一般。

  极低地啜泣声在班里响起,理奥A班的教室里,安静而又压抑。

  

  


评论 ( 2 )
热度 ( 5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