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斯基

我是阿土,俗人一个
恢复期缓慢填坑

【all27】嘿!我的青春 19

  体育课结束以后就是自由自习时间,曾经还需要在这个时间去年级自习室的沢田纲吉和狱寺隼人现在要开始他们的竞赛集训了。
  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过得很快,接下来就是他们自行消化和做题的自习时间,往常时候他们都会凑在自习室最后面的角落里一起做题。

  不过,沢田纲吉因为大魔王的传召——要去老师办公室了。

  沢田纲吉揣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像只不停哆嗦的鹌鹑一样,一步一步地蹭到了Reborn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可乐尼洛老师不知道去了哪里。只有两个人的办公室让沢田纲吉稍微心安的同时也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老师好。”沢田纲吉的声音细得和蚊子一样。

  Reborn让沢田纲吉坐下,少年身上还未消散的热意使得他的脸颊红扑扑的透露着朝气,一反往日里苍白瘦弱的样子。

  Rebron也不打算多说废话,开门见山说道:“这一个星期感觉如何?”

  沢田纲吉愣了一愣,下意识地点点头,才后知后觉地说道:“我,我很好,老师,很好。”

  少年战战兢兢地样子引得Reborn发笑,然而为人师表的那么一丁点责任感让他只是克制地提了提唇角的弧度。

  “不用紧张,老师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人。”

  ——不,你是可怕的大魔王。

  少年紧张到几乎要停止运转的大脑里不合时宜地想道。

  Reborn似乎能够看穿他在想什么,抬手拿起杯子喝咖啡,掩饰掉那几乎看不出来的不厚道的笑意。

  “你的情况特殊,所以老师对你的情况也会多加照顾。狱寺隼人在运动会后被处分分到了你的独处寝室,是后勤处的一个失误。但学校的床位紧缺也是事实,如果有任何问题,你提出申请,后勤部门都会给你处理。”

  言下之意,就是想把狱寺隼人从他的宿舍调走。

  沢田纲吉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的手下意识攥拳,紧接着就是一阵慌乱的摇头。

  Reborn装傻地继续说道:“沢田,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我……”沢田纲吉一瞬间就像是卡了带的录音机,吭哧吭哧半天也出不来一个结果,反倒是脸色越涨越红。

  “我不想让狱寺同学走!”最后沢田纲吉终于说了出来,声音大得隔着门估计都能听见。

  Reborn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这样好办,那就保持原样不调动。”

  闻言,沢田纲吉松了一口气。

  “不过,207寝室不可能只有你们两个人,那毕竟是一个六人间。暑假结束后年级组会重新分配寝室,你要做好准备。”

  对于可能到来的新室友,沢田纲吉的接受度似乎很高,在Reborn面前很是乖巧的点头。

  “蠢纲。”Reborn默默吐槽道。

  “你对,抗议的两名同学有什么看法?”

  被班主任暗骂了蠢纲的人一时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神展开的问题,好一会儿才皱着眉头思索道:“他们很费力。”

  简简单单的五个字让Reborn呵气笑了起来。、

  “你倒是说的一针见血。”

  “我……我不想让他们撞了南墙才知道回头。”沢田纲吉犹豫了很久才磨磨唧唧地说道。

  Reborn对他简单的想法不做评价,那两个人放任下去无疑会成为害群之马,最后乱了整个理奥A班的章法。

  沢田纲吉虽然不爱说话,也不擅长与人社交,但他的一双眼睛却把班里的每个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就像,他们其实都知道,现在大魔王这种看似极其不负责任的乱来式教学其实是在急速的提升他们。这种提升,不仅仅是知识层面,还有能力层次的。所以每个人都会对大魔王的铁血暴君政策哭天抢地,却又对他的每句话都奉若圣旨。就比如他,能够参与体育运动和室外活动,可以和同学们正常的交流,这在从前的他看来,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走吧,蠢纲。回了教室好好学习。”Reborn最后说道,然后埋头忙于自己的工作。

  沢田纲吉愣了一愣,就这样接受了“蠢纲”这个称呼,说道:“老师再见。”

  回班的路上,沢田纲吉忍不住琢磨大魔王最后的“蠢纲”二字,不带任何贬低意味的称呼竟然让他觉得格外的熟悉,就好像曾经也有人这样叫过他一般。

  

  自习室里一片安静,笔尖的沙沙声,翻书的哗哗声,空调的嗡嗡声,在这间洁净而宽敞的教室里构成了奇妙的旋律,让每一个学生都更加沉浸在学习中。

  
  有句话叫做山中不知日月,当他们的生活里简单到只剩下学习和维持必要的生理需求时,时间的流逝同样是难以察觉的。

  “山本!这个生物遗传题怎么写啊,你把遗传系谱图给我画一下呗!”

  “给你,我写在卷子上了,自己看。阿纲,把你的语文答题纸借我看看,古诗鉴赏我完全不对思路。”

  “魂淡!卷子在我这儿你别想抢!”狱寺隼人一边抄着沢田纲吉堪称标答的语文解析,一边恶狠狠地对山本武说道。

  山本武哥俩好地揽住狱寺隼人的肩,“别这样啊!说好是损友呢。”

  狱寺隼人不想理他,并把试卷往自己的怀里藏起来。

  这边,六道骸兴致勃勃地和沢田好少年讨论语文阅读理解的另类解读问题。

  沢田纲吉满头黑线,却也不得不和他们这个奇怪的班长继续讨论下去,因为他实在是不懂得怎么拒绝别人。

  最后,沢田纲吉实在是听不下去他们脑回路诡异的班长大人层出不穷的奇怪想法,鼓起勇气戳了戳六道骸的胳膊说道:“能先给我讲一下这道导数的极限求法吗?”

  沢田纲吉不好意思的表情,就好像是一支箭,正中六道骸的心脏。然而青葱少年不识人间百味,只觉自己的大脑都有了一瞬间的空白。

  最后,六道骸磕磕绊绊地说道:“那,咳、哪个题?”

  相比起融入状态良好的沢田纲吉和饱受欢迎的大学霸入江正一,白兰就像是这个班里的一个怪人。整天笑眯眯的样子也没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干些什么,除了时常违反纪律上课吃棉花糖,捉弄他的竹马竹马入江正一,就是调戏已经被班里视为吉祥物的沢田纲吉了。

  至于沢田纲吉为什么会被视作是理奥A班的吉祥物,这还要从那天体育课后大魔王找他谈完话以后开始说起。

  从那天起,沢田纲吉成了各科老师办公室的常客,隔三差五就得去转上一圈,每当这样的情况发生,往往就意味着今天他们的任课老师们会心情很好,作业就会象征性的少留那么一点点。不仅如此,虽然和沢田纲吉在一起会成为各科老师们注意的焦点,但同时,这也意味着在一顿臭骂之后的好运让他们并不会经历太过悲惨的惩罚。

  要知道,在海贝高中的传说里,理奥A班的老师们可是如同猛兽一般的凶残。而如今和传说中产生的细微分歧,竟然让这群一直处在高压中的傻学生们感受到了如沐春风班的温暖。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欠虐吧。

  以及,那么软萌可爱的小少年做班里的吉祥物,简直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好吗!

  理奥A班的这群学生们,再怎么天资不凡,性格独特,终究逃不过他们不过只是十七八岁的少年。远超常人的同时,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人,有理想,有热血,会调皮,也会折腾捣乱。会在年华正茂的时候小鹿乱撞羞红了脸,也会因为心上人的一个眼神而勇往直前;会为自己的朋友两肋插刀,赴汤蹈火。同样,他们也会因为那些和万千少年人一样的旖旎心思困扰。

  这些都是青春的痕迹。

  就像是此刻喧闹的教室和他们充满朝气的声音,无论是喜悦还是悲伤,年少时期经历的一切都会成为他们记忆中最珍贵的宝藏。

  上课了,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就像是他们肆意张扬挥洒的青春时光一样。

  沢田纲吉忍不住在风老师的课堂上走思了,在语文笔记本的扉页上写道:“——致我们所向披靡的青春。”

  ——致我们所向披靡的青春!

  

  

  

  


评论 ( 3 )
热度 ( 57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土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